学院17级硕士开展“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7-11-27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重庆大学2017级“强安全意识,筑平安重大”安全教育活动在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上午,学院在八教402召开安全教育新生全体会议,会议由团支书张欣同学主持,航院全体2017级硕士生按时参加,活动氛围活跃。



       张欣同学主要对生命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同学们就大家平时出行、起居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加深了大家对于安全问题的重视,同时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安全应急技能。大家也纷纷分享了曾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安全问题,引起了其余同学对于保证安全的共识。



       在会议的最后进行了安全知识竞答,问题涉及火警、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生活中总有一些突发事件,这些突发事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天活动的目的就是培养大家的这种意识和能力,在紧急时刻我们能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去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我们研究生同学们一定要在更好地学习与科研的同时,切实保证自己与周围人的安全。


(作者:张洪嘉   图片来源:林万家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下一条:乒羽联赛半决赛--成败皆有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