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22 作者: 点击:[]

       4月22日下午,本科支部20余位党员来到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实地研学。


       经过装修升级的国防教育馆新增了很多国防教育内容、设施和设备。教育馆工作人员徐文佳干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一楼入口中国地形图旁多了一块巨大的显示屏。通过视频介绍了地形图参照,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我国陆地疆域、邻国、海洋国土情况。徐干事还着重介绍了中印边境班公湖摩擦事件,让同学们再次了解了英雄们保家卫国捍卫领土的伟大事迹。

       踩在模拟的长城、战场考古现场,徐干事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历史上历代的国防情况,从秦朝至清末,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国防的兴衰史生动呈现在眼前。在近当代展厅,一次次战斗介绍、一件件武器模型,展示了中国国防的不断崛起、强大。在“对人类有重大影响的战争”展厅,徐干事介绍了“马拉松”的历史,两次世界大战和战争给人类的启示。她还就前段时间的“新疆棉”事件跟新疆的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交流,把“国家安全”、“国防力量是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等进行了生动讲解。

       新增的电子打靶、直升机模拟驾驶、模式试穿军装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们分别拿起95式自动步枪模型、坐在模拟驾驶舱、站在试衣点,抢着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室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又走到室外退役的飞机、坦克、火炮、军舰旁进行认真观察探索这些身经百战的装备。
       陈蔚潇同志说“最近忙着做毕设,原计划下午去做实验的,但来了之后才发现不虚此行,展馆里的图片,实物,模型,道具,装备让我再一次了解了国家国防历史和成就,了解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来也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图片来源:陈勇凡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推免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2019级力学二班心理团辅—认识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