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读研升学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5-13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即将步入研究生阶段同学们更好的融入新的学习生活,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针对2021届毕业生组织开展“读研升学学习经验交流会”,航空航天学院17级力学1班、力学2班、航空1班约20余名同学参加。


       交流会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5点在理科楼010教室举行,由黎蕾蕾、刘许旸老师主持。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生翁莎缘同学首先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涯以及经验。翁莎缘同学以她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度、科研成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如何更好地规划科研目标、如何检索有用的论文文献、如何撰写英文文献,此外,翁莎缘同学在交流会中还分享了一些“科研神器”。在分享过程中,气氛热烈,同学们还积极提问,翁莎缘同学针对同学们疑惑的问题都耐心回答,并给出了全面有利的建议。


       之后,航空航天学院硕士研究生赵颖同学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生活经验与求职建议。赵颖同学从研究生阶段的目标规划、自主学习、人际交往、业余生活以及求职建议五个方面展开叙述。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求职建议,赵颖同学从明确求职时间节点、贴合岗位需求以及针对性训练三点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建议每一位求职者都需提前规划、早做准备、独立思考,才能更好的面对求职中的压力。
       交流会的最后,黎蕾蕾、刘许旸老师以自己求学经历中的挫折与收获为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坚定目标,保持长期、持续、稳定的努力”的建议。经过一个小时的交流,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对未来科研、读博与求职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更有信心面对未来新的挑战。


(作者:赵颖    图片来源:刘许旸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 下一条:四院联合团校第二次理论培训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