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金秋十月,走进社区”敬老活动

日期:2021-11-01 作者: 点击:[]

       金秋十月,走进社区。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老年人的关爱关怀,10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组织志愿者来到沙坪坝街道松林坡社区百康年养老服务站,举办了一场孝老敬老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区养老服务站的老年人很少庆祝生日,活动伊始,现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准备为社区的老人们过一个集体生日。航空航天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为老人们带去了定制的生日蛋糕,伴随志愿者们欢乐的生日歌,老人们一齐许下愿望,在祝福声中吹灭蜡烛。


       接下来,志愿者代表向老人们讲解我国近年来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以神舟十三号成功升空为切入点,帮助老人们了解国家在这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取得的成就。


       随后,志愿者和社区的老人们一起进行了最有趣的“包抄手”竞赛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们感受到广大志愿者的爱心。


       活动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进行了合影留恋,在场的老人每人都分得一份抄手带回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航空航天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抄手逐个送至老人家中。至此,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老人们对航空航天领域的认识,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搭建起关爱老人的志愿者服务平台,让老人们度过了温馨快乐的一下午。


(作者:陈逍      供图:志航研分会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同在蓝天下,共筑空天梦|学院空天公... 下一条: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重庆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