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志空天、育新人、建新功”第二届成渝地区高校航空航天学院班团建设交流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3-05-23 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20日14:00,第二届成渝高校航空航天学院班团建设论坛在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



 

       参与本次交流的学院有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以及西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这是首次在线下召开成渝地区高校航院班团建设论坛,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共有来自成渝地区和西安八个高校航空航天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兰艺代表我院出席了本次论坛。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是成渝地区高校航空航天学院班团建设论坛的共同发起高校,连续两届都参与其中,这体现出我院对航空航天教育和班团建设的重视和承诺。
       会议由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虎,作了精彩的开场致辞,他向各位来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航空航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班团建设工作情况。
       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也在开场致辞中代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成渝地区各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发挥好班团组织直接联系、直接引领、直接服务大学生的关键纽带,动员广大青年才俊勇攀科技高峰,在空天强国的征途中绽放青春的夺目光彩。
       接下来是一系列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在班团建设方面的理解和实践。

       会议的最后,四川大学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季袁冬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既深化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也激励了大家对航空航天学科和班团建设的热情。未来,我们应深化合作,共享资源,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更广阔的视野,推动成渝地区高校航空航天学院的班团建设。


       在接下来的晚餐交流环节中,来自各高校的师生们充分利用这个机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论坛,大家不仅了解到了其他高校在航空航天学科和班团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也为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找到了发展新的方向和动力。


       总的来说,第二届成渝高校航空航天学院班团建设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它不仅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航空航天教育的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
       5月,是我院的学风建设月。我们鼓励师生们学思想,志空天,育新人,建新功,走出去,多交流,勤思考,抓落实。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期待提升学院整体的教学质量和班团建设水平,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


(供稿:程乐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师生足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