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杰出校友向克坚及美国观点学校Robert Ware Bryan校长一行作客航院“大咖有约”活动

日期:2024-04-11 作者: 点击:[]

  2024326日上午1030,应学院邀请,向克坚校友和美国洛杉矶观点学校Robert校长一行人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参加学院“大咖有约”交流活动,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奉飞及学院本科生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6357B

  航空航天学院师生对向克坚校友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会上,向克坚分享了他在重庆大学的学习经历、毕业后参加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以及投身教育事业的理念。

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问题,向克坚分享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19857重庆大学应用力学专业毕业进入北京石化公司工作,从技术员一直干到工程部后备干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到湖北汉川支教并见到了当地的“水上学校”,支教经历暗下决心:倘若有朝一日涉足教育,一定不让老师为生计奔波,要改善教育环境。投身教育事业的梦想由此萌芽。

D7272


  对于自己印象深刻和对自己影响最深的一个人,向克坚校友提到了教育家晏阳初,表达了对这位前辈的敬意。晏阳初一生致力于平民教育,伟大的事迹深深影响了从此也更加坚定了通过教育改变社会的信念。为了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向克坚先生以四川嘉祥实业有限公司为基础创办了多所学校。他不仅注重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更重视教育质量的提升。同时他也组织优秀教师并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阿坝州小金县等偏远地区的教育条件,为那里的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

在互动交流中,有同学问到对成长最有帮助的经历,向克坚先生分享他在美国遇到的挫折。他讲到,遇到挫折和低谷这是人生常态,最重要的是从中有所成长,吸取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尝试,不怕失败。

  对于同学们渴求的向总对同学们学业和生涯规划的建议他认为课外学习不能放弃,建议同学们“读一些无用的书,做一些无用的事,花一些无用的时间”多去体验、去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D347C

  会上,Robert校长分享自己的经历。曾经在重庆大学工作时隔三十多年再次回到重庆大学并见到了当年的学生他感到很开心在大学老师的工作结束后,回到美国学校里教学并逐渐成为校长。他认为教育要在观世界中树立世界观,在生活中发现自我他建议同学们要对目标要专注,同时积极应对挑战,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

  向克坚校友和Robert校长所作的教育理念和人生历程分享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两位的崇高敬意和感谢。


(撰稿:陈张飞龙、华泽淼 摄影:李想)

上一条:学院面向2023级本科生举办专业分流... 下一条:学院2021级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组织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