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面向2023级本科生举办专业分流宣讲会

日期:2024-04-13 作者: 点击:[]

 

      4月11日,学院在虎溪校区D1134隆重召开了面向2023级本科生的专业分流宣讲会。此次宣讲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院各专业方向,为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做好准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卫国、党委副书记程乐、副院长姚建尧,学院学科带头人邓明晰、李元庆、张晓敏、赵友选及学院教务老师钟云露、辅导员陈勇凡与来自本科生院2023级工程能源类的近200名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姚建尧主持。


       宣讲会上,李卫国对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作为学科带头人重点介绍了极端环境下的材料力学行为等研究方向。他表示,航空航天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邓明晰老师介绍了复杂结构波动力学理论与无损检测的相关知识。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李元庆老师介绍了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他从材料的性能、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让同学们对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姚建尧老师介绍了未来飞行器设计方向,为同学们描绘了航空航天领域的未来蓝图。他结合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了未来飞行器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创新,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技术的浓厚兴趣。


       赵友选老师、张晓敏老师分别介绍了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和工程力学专业的相关情况,包括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实践教学等方面,为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程乐老师就学生发展、就业、学生工作进行了分享。她强调了学院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扬航空航天精神,希望同学们选择航空航天学院。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向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老师们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航空航天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为他们即将面临的专业分流提供了及时的指导。


(撰稿:高敏晶      图片:钟云露、陈勇凡   一审:尹瑞森     二审:刘畅    三审:程乐

 

上一条:国家安全·你我共建|学院研究生同上... 下一条:重庆大学杰出校友向克坚及美国观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