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克坚

日期:2019-12-10 作者: 点击:[]

向克坚先生是重庆大学杰出校友,1981-1985年就读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一系应用力学专业,现任四川嘉祥实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向克坚先生创办的嘉祥实业集团一直遵循“为生活美好、社会吉祥而努力”的企业理念,坚持“坚韧不拔、创造第一”的企业精神,连续多年荣获成都市人民政府及武侯区人民政府“五十强企业”、“重点优势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企业纳税大户”。在嘉祥实业集团各项业务中,发展教育事业已经成为其核心使命。嘉祥集团于10多年前以巨大的投入创办了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和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为促进四川省内教育资源交流,向克坚先生还发起成立了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在教育方面的成就也让向克坚先生作为成都教育界唯一代表被评为首届“成都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成都市民办教育先进个人”,并荣获四川省教育行业卓越贡献奖等多项殊荣。

向克坚先生一直心系母校和力学学科的发展。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以来,向克坚先生多次回到母校,以专题报告、重庆大学精品课程走进嘉祥、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高大衔接特色课程暑期营、重大-嘉祥学生及社团互访交流等形式进行交流,对扩大重庆大学和航空航天学院影响力,吸引优质本科生院作了很大贡献。

向克坚先生作为重庆大学力学学科培养出的优秀人才,以实业服务社会,表现出杰出的领导才能;以教育回馈社会,作出了立德树人的良好表率。且能不忘初心,心系母校发展,是广大师生可资学习借鉴的优秀榜样。2019年10月,向克坚先生受聘航空航天学院客座教授。

上一条:Ivan Argatov 下一条:胡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