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会

日期:2016-06-24 作者: 点击:[]

2016年4月28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7教201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就教育部刚刚下发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相关文件对全院教职工做了详细分析和介绍,并部署了学科评估筹备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会议。

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牵头,根据我国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各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整体水平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学科发展状况分析与服务。万玲书记表示,本次学科评估学院下属力学将作为一级学科参评,这既是力学学科梳理近年来——特别是2013年底学科独立成立航空航天学院后成绩的机会,也是力学学科总结经验,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随后万玲书记详细介绍了学科评估的师资队伍、支撑平台、人才培养质量、合作办学、学生就业质量、科研论文、项目、获奖等评价指标。并将《学科评估简况表》各部分填报任务给分管领导、秘书作了细致分配。万书记强调,学科评估材料填报一定要做到准确、全面,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会议最后全院教职工还就评估相关事宜各抒己见,以自己的岗位为出发点提出了中肯建议。

本次筹备会准确地传达了学科评估相关文件精神,并激发了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力学学科是重庆大学的老牌学科,在航空航天学院成立后更是发展迅速,进步显著。相信在全院教职工努力下,力学学科一定能圆满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任务,取得更上层楼的成绩。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日专题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