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5-11-13 作者: 点击:[]

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安全学习和生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2015年11月12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了“航空航天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教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占芳主持。

刘占芳副院长首先围绕“明确责任,安全防范”,对学院下属重庆市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力学实验室、航空航天工程实验室三个实验室(中心)及其下属27个分实验室的安全落实责任人,建立了“责任人全权负责制”;并从实验室的基本安全点出发,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执行、实验室卫生、实验室水电器状况、防盗设施、消防器材、大型仪器设备安全使用、高压、高温设备、危险化学品、病原微生物、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易制毒化学品、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等实验室实验室安全事故易发点方面出发,提醒各位老师在实验中切实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并给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敲响警钟,切实负起安全管理责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安全生产指示,动员全体教职工严抓安全,防止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刘占芳院长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安全工作布置会提高学院教师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处处留心排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实验环境。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开展教工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第一届“嘉祥杯”羽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