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二期和第三期

日期:2022-12-08 作者: 点击:[]

       2022年12月5日、12月7日下午19:00,航空航天学院“力学交叉融合”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二期和第三期分别在线上召开。讲座分别邀请了俄罗斯科学院(RAS)外籍院士Fedor Borodich教授开展了主题为“Recent Advances in JKR Theory of Adhesive Contact”的学术讲座,以及Ivan Argatov教授开展了主题为“Indentation tomography: State-of-the-art in asymptotic modelling”的学术讲座。

       Borodich院士为英国卡迪夫大学终身教授、纳米科学工程交叉实验室(NANOSNEG)主任,接触力学和分形力学领域知名学者。近年研究主要聚焦纳米力学及纳米摩擦学等前沿领域。Argatov教授任职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接触、摩擦与磨损领域知名学者,是渐近分析法(Asymptotic Analysis)积极倡导者。近年来与学院交流合作密切,担任学院(兼职)客座教授,并入选巴渝学者讲座教授。

       针对黏附接触问题的具体分析求解,Borodich教授介绍了JKR黏附理论所蕴含的两种思想方法,着重讲解了近年来该理论的一些相关进展。Argatov教授针对复合材料压痕技术所面临的力学分析难题,介绍了最新的理论分析进展。两位教授均与我院师生及海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细致地回答了相关学术问题。
       讲座共吸引来自中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累计200余名学者参加。参会师生通过线上交流,共同探讨相关学术研究主题。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搭建了力学交叉融合学术探讨平台,创造了与全球顶级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反响。


(供稿、供图:朱凯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下一条:我院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第一期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