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3-14 作者: 点击:[]

2017年3月12日下午3点,在理科楼10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党员组织生活会。本科生支部书记李相林及全体本科党员共2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老师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深入地学习了社会主义党的建设和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李老师还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员之间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防止好人主义。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要争先创优、志存高远。

接着,李老师让大家围绕今年两会几大热点问题,包括就业问题、精准扶贫、环境问题、“一带一路”策略、住房问题、资金安全、城乡医疗保险等民生热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2013级党员文楠同学说道:“面对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频发、多重矛盾交织的复杂形势,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圆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在新时期、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此次两会的政府报告颇具亮点:城镇增加就业1100万、提高精准扶贫力度、打响重点地区“蓝天保卫战”、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一系列重大举措更大程度惠及民生,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政策福利。”经过1小时的热烈讨论后,大家又认真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要点汇编读本和十八大以来的重要知识点。会议持续了近两小时结束。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的学习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当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最新动态。要更好地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将继续发奋图强,砥砺品格,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知水平,培养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促进自身的不断完善和提高。

撰稿:吴 东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与汽车学院举行足球友谊赛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三届电子竞技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