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夺席谈经—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参加多场比赛成绩可喜

日期:2017-01-03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28日晚上7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软件学院楼报告厅内进行了“四院新生辩论联赛”第二场,正方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对阵反方软件学院辩论队,就“爱情在于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比赛最终以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胜出落下帷幕。

“四院新生辩论联赛”由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四支辩论队伍参赛,采用循环赛制。目前已进行两场比赛,航空航天学院力压对手,分别以3比2,4比2的比分成绩取得对战外国语辩论队与软件辩论队的胜利。

回顾本学年辩论队工作,航院辩论队在规模、质量与成绩方面均突飞猛进,可喜可贺。10月,航院辩论队积极开展宣传纳新的工作,经过报名、面试层层筛选,最终11名2016级新生加入学院辩论队,为辩论队带来新鲜血液与蓬勃生机。紧接着,辩论队负责人迅速高效地组织了一次新生辩论培训、三场学院内新生循环赛,让新队员们完全透彻地了解何为辩论、如何辩论等基础知识与辩论方法,积累了一定的辩论经验。第三场院内赛中,航院党委副书记程乐老师莅临观赛,肯定了辩论队的工作与成绩,并鼓励队员们坚持不懈,精进不休。

11月,辩论队分别邀请外国语学院、博雅学院以友谊辩论赛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其中有幸邀请到了弘深学院学生会主席暨辩论队成员——曹子涵,校辩论队成员——公共管理学院苑媛,汽车工程学院陈睿铭等优秀辩手作为评委,点评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热心地提供有助于辩论队发展进步的建议。在两场友谊赛中,航院辩论队均大获全胜固然可喜,但更重要的是,队员们通过赛前准备和场上比拼,让自己的思维、口才与比赛时的心理素质得到极大锻炼与提升,体会到辩论的意义与乐趣所在。

在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这个大家庭中,与大家一同战斗,不仅锻炼了队员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表达出大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以及对祖国的祝福!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连续两场比赛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的16级队员赵婉琪说,“在这个过程中,有一起学习高规格知识的机会,有场下互撕的激动与头脑风暴的旋风,更有场上的锻炼与团队合作的感动。辩论不仅锻炼了队员的逻辑性与思辨性,更开心的是相互认识了优秀的辩论队小伙伴!”

“以辩明道,以论正言。16级的队员各具特点,都很优秀,让辩论队充满活力与希望。辩论队最终的目标是让队员们能从中收获快乐得到提升,并在这里找到归属感。许多人不理解辩论队员为何愿意为一场比赛准备很久,付出大量时间与精力,但队员们自己知道有精神上的收获就足够。希望今后辩论队可以继续奋发进步,大家可以收获更多。”航院辩论队副队长岳天乐在接受采访时热情表达了对队员们的大力肯定与殷切期望。

航院辩论队之所以在本学年取得不俗成就,一方面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同时也在于14、15级老队员们兢兢业业地带队指导,16级新队员们勤奋善思、舌战群儒。队员们在辩论中关注时事,引经据典,关注民生,启迪心智,展现航院学子的悲天悯人之怀,囊括四宇之志。相信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定可以乘风破浪,为航空航天学院缔造新的辉煌!

(撰稿 彭方澜)

(摄影 岳天乐)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晨曦计划”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