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15级研究生班会暨第二届院研究生会纳新

日期:2015-10-27 作者: 点击:[]

航空航天学院2015级研究生班会于10月25日A区七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研究生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力学实验中心管理员聂书严老师出席会议,本次班会由李相林老师主持。

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聂书严老师为我们讲解实验操作的注意事项。在研究生期间,我们研究的方向通常需要理论研究、数值模拟、实验验证三种方法相结合,所以实验是我们科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聂老师特别强调实验操作中的安全事项,很多实验设备如果操作不当,极有可能出现危险情况,不仅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甚至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所以在实验操作过程中,每一步都必须按照规范进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大家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李相林老师与同学们就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李老师表示,考上研究生是我们探索学习的起点,而不是刻苦努力的终点,希望大家能保持考研阶段的冲劲儿,在研究生期间取得好成绩;李老师特别强调,研究生一定要多与导师沟通,协调好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要协调好同学之间的关系。最后,李老师勉励大家要好好珍惜短暂的研究生时光,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多参加集体活动,德智体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班会结束之后,我院举行了第二届研究生会纳新活动,现场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首先是各位部长简要介绍各部门的主要任务、举办的活动以及各部门特色,各位部长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力争能够吸纳更多更优秀的成员;随后是新同学对不清楚的信息进行提问,并填写自己的意向部门以及一些个人基本信息;最后是各位部长筛选简历,然后面试确认最终录用名单。

研究生虽然以研究学习为主,但适当的参加活动有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硕士研究生一年级相对科研任务较少,有较多的时间自己支配,希望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多参加集体活动,在德智体方面全面发展。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委学生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