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2015-10-27 作者: 点击:[]

2015年10月25日上午11:00点,在虎溪D1233召开了航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2014、2015年级全体同学共120人参加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大会目的是通过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学习,让同学们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

李相林老师用PPT从大学生缺乏安全意识以及自我防范的现状出发,将安全问题分成了主要的五大类: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以及交通安全。(包括在外租住房、酗酒、谈恋爱、寝室用电、管制刀具、防盗防骗、消防、传销陷井、交通事故、溺水、心理健康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各个大类中,李相林老师都利用两三个典型的案例进行分析,这些案例个个触目惊心,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的同时,也让大家引以为戒。利用案例,李老师阐述了各种安全问题出现的原因,同学们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大多数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社会消极思想的抵御能力差。李老师用宝贵的经验告诉我们,大学生活中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宽容谅解,减少冲突;女同学需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慎重交友;保持健康的情绪;宿舍防火防盗不可掉以轻心;网络购物、招聘网站的消息千万不可轻信;避免电器引发火灾和触电……,这些建议涉及到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还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让同学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本次会议持续了1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安全教育让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增强,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生命无价,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把安全意识常驻心中。让我们警钟长鸣,与安全同行。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渝乐团”分...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15级研究生班会暨第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