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成功举办“渝乐团”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5-10-27 作者: 点击:[]

10月25日上午9:30,重庆大学渝跃团第五期经验分享会在D1233教室如期举行。“渝跃团”成员有8人参加了分享会,其中成员:任婕,王昊远,安睿与航空航天学院2014、2015级全体同学共120人相互分享了学习经验与感受。大家也通过本次分享会开阔了视野,吸取了宝贵的经验,并确立了个人未来学习生活的目标,校学生工作部吴伟老师,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

会议开场后,主持人寇海波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位学长学姐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接着经管学院任婕学姐进行了发言,在精彩的自我介绍后,她将学习话题分成了学习竞赛与科研这两部分,从考研,工作,国创,论文等方面讲解了学习的重要性并阐明了方法,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注重GPA分值以及论文话题的选取。而后,安睿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大一因过于热爱足球而挂科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协调好活动与学习两者关系,坚持排除诱惑。随后化学化工学院15级研究生王昊远学长更是将本次分享会推向了高潮。就大学能做什么这个问题,他向同学们提问并简述了自己的观点,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学长分享了他们对于大学的看法与未来四年的计划。在他看来,大家应在大学阶段时刻秉持主人翁意识,主动改变意识以及积累经验意识,并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做事方法。交流期间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各有收获,受益匪浅。最后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对“渝跃团”三位成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把好经验与航院的同学们一起分享,同时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把努力成为一种习惯,优秀成为一种自然。是后李老师以一句“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是为了成就明天更好的自己”与同学们共勉,结束了此次交流会。

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四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此次群贤毕集,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思想的碰撞,灵魂的升华。学长用日积月累的经验去帮助培养新同学们那初生牛犊的闯劲,学长用渐趋渐广的眼界去帮助新同学们遨游知识海洋的航道。这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对同学的大学甚至是未来人生的路起到很大的影响,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交流会让他们获益良多。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本次分享会必将揭开同学们人生中崭新的一页!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首次参加重庆大学研究...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