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首届航模展览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4-06-22 作者: 点击:[]

2014年4月29日,重庆大学第一届航空模型展在虎溪校区一食堂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会、重庆大学航模协会、重庆大学机器人爱好者协会共同承办。

本次展览的模型作品不仅有成品模型,更有航模协会成员亲手制作的航模。通过展览让同学们了解了航模运动、航空航天、无人机等科技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制作航模的兴趣。

本次航展活动分为五个区域:航模制作工具区、自制航模投票展示区、成品航模展示区、智能小车展示区、模拟飞行体验区。航模制作工具区摆放着协会人员制作模型的工具——电烙铁、钳子、各个型号样式的螺丝刀、蒙皮熨斗、电钻等;自制航模展示区展示了航协成员制作的各式模型——KT板制作的歼十模型、超人模型、用轻木做的涵道喷气式战机模型等;航协成员用于平日训练、飞行表演使用的成品模型——F3A机型、滑翔机、竞速三角翼,用于航拍的有四轴飞行器、六轴飞行器则展出于成品模型展区。在智能小车展示区,机器人爱好者协会的巡线智能车更是吸人眼球。模拟飞行体验区的几台电脑和航模遥控器让同学体验了模拟飞行的乐趣。活动期间,成品区的模型展出、自制区的投票抽奖、新颖的模拟飞行体验、模型发动机的轰鸣声,让活动现场的同学络绎不绝,通过各种体验让他们了解了航模运动和航空航天知识。

随后,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40多名高中师生来到展区参观。学弟学妹们欣赏着展出的各式航模,期间还向航模协会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除了观看航模,航协成员还指导他们参加了模拟飞行体验活动。在模拟飞行体验区。屏幕里的飞机时而上升,时而俯冲,让体验同学为之欢呼。

本次活动体现了大学生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他们敢于实践、善于动手动脑。航模运动是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航模爱好者从识别材料、了解特性、使用工具、掌握加工工艺到掌握模型飞机的调整和操纵技术,学到了许多科技知识,并在不断改进模型的过程中领悟到探索新问题的途径、方法和乐趣。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爱与被爱都需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