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圆梦•航秀”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7-12-14 作者: 点击:[]

2017127日下午,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圆梦航秀”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虎溪校区D1338举办。辅导员陈勇凡老师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受邀在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上分享经验的或是被保送至顶尖高校的学霸,或是优秀学生标兵提名者,或是在读优秀研究生同学。他们是保研至北京大学,航院首位校优秀学生标兵提名者,2014级本科生吴东同学;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获多项竞赛一等奖且有发明专利的2014级本科生黄心嘉同学;学生工作和科研经历丰富的在读硕士研究生朱伟斌同学;已发表顶级SCI论文,有十余项发明专利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寇海波同学。学霸大神们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学习、生活及学生工作经验、体会无私奉献给了在座的同学们。



就如何学习、过好大学生活,即将毕业的黄心嘉同学和吴东同学给出了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和非常中肯的建议。如黄心嘉同学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竞赛活动,特别是数学建模竞赛,不仅可以拓展思路,增长见识,还有益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作为我院首位校优秀学生标兵提名者,报送至北京大学的吴东同学则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保持优秀成绩的实用方法。



已经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朱伟斌和寇海波同学从个人能力的提升,目标的制定,习惯的培养,活动的参与,同学的交流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就学长们的分享,在场的同学也纷纷就自己的疑问、疑惑和感兴趣的话题同他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对于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可能还没有完全完成自身角色的转变,面对与以往差异巨大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可能会产生一些困惑和苦恼。此次交流会,通过高年级同学的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而优秀的同学的经验,则更有助于为同学们找到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快速树立起奋斗的榜样和目标。


(作者:陈勇凡   图片来源:陈勇凡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学生“双创”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党支部十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