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老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12-0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老生的交流,帮助2019级新生尽早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融入到大学生活,航空航天学院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老生交流会,并邀请到了2016及2018级的优秀生同学们一起交流,其中有学习成绩很突出的;有学生工作做得很出色的,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是我们航空航天学院的精英。新老生交流会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三点在虎溪校区D1135教室举行。辅导员李相林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第一阶段,学长们与新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中的探索与思考,言辞中充满了对大一新生的热切关注。他们有的向新生讲解学习方式并强调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的重要性,告诫新生在大学里虽然要向各个方向发展,但学习仍然是第一位;有的谈及大学中如何为人处事,怎样结识朋友,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基础。学长们耐心详细的讲述不时赢得新生们的阵阵掌声,一字一句发自肺腑的语言更是引起全场新生的共鸣。会上学长学姐轮流发言,通过PPT进行展示,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学习经验,为2019级学生的学习提供一些可取的方法和建议,同时提醒他们要规避错误的生活习惯与学习意识,完善健全积极向上的人格。希望航院的新同学们都能培养正确的学习观念:虽然学习不是大学的全部,但依旧是大学的主要内容。

       第二阶段,针对部分同学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主要包括考研、保研及英语口语的重要性、我院所涉及的竞赛内容、时间及通知方式等。互动提问环节穿插于整个交流会,现场气氛高涨,笑声、掌声不时响起。新生们提问具体而现实,老生们回答耐心且细致,充分体现出了航空学院和谐友爱的氛围,两小时的交流会在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最后,辅导员李老师高度评价并总结了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他说: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并鼓励2019级新生要多与学长们多交流,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希望新同学们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奋斗目标,精彩而又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作者:张顺     图片来源:张顺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第二届公文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光威杯”中国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