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专业2019级举行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日期:2021-07-19 作者: 点击:[]

       2021年7月14日上午9:30,2019级航空工程专业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班会在虎溪第一教学楼1125教室举行。2019级航空工程专业班导师龚愉老师主持本次活动,2019级航空工程共两个班级的同学到场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龚老师首先阐述了大学生通过大学学习之后的几种发展方向,了解大家对于今后发展的一个基本情况,以此引出班会的主题。随后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龚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而要想有一个好的规划,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不管是继续深造读研,还是选择就业、创业,找到自身的优势,才会有更大的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班会中,龚老师通过讲解引导着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行深一步的思考,同时也通过一些案例阐释了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和能力。在提问环节,也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关于当前专业不同发展方向的一些问题,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实际的概念,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在龚老师的真诚解答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职业规划能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等等好处。

       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学的两年已经走过,如今同学们也对自己的分流专业有了更多了解和适应。这次的职业规划主题班会很好的为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的同学们的大二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为大家的大三新开始给予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实用的指导。


(作者、图片来源:周诗颖    编辑:尹瑞森)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团委学生会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喜报:航院学子参加2021年重庆大学...

关闭